世貿正在推出有機展,許多業者販賣的產品都號稱有機,但消基會抽樣調查,卻發現有業者鑽漏洞!有的宣稱原料農場是有機農場,有的說使用的原料是有機原料,或是在招牌上打上有機,吸引消費者目光,但這些產品仔細看,卻都沒有合格的CAS有機認證標章。

 

業者:「它的原料是有機的,它的黑豆。」

一聽到「有機」,民眾眼睛亮了起來,但這些有機食品是真有機嗎?實地走一趟有機健康養生展,產品卻幾乎都不合格。業者:「我們沒有說我們有機,但是我們原料是有機。」

消基會抽樣調查,發現像是這家販賣豆鼓醬的業者,宣稱主原料農場是有機農場,但商品上卻沒標示「有機標章」,如法炮製的還有這家業者,不僅招牌上以「有機米」字樣吸引民眾目光,產品上也宣稱使用有機原料,但有機認證標章呢?沒有。

還有這佛手柚子茶,廣告單也說原料是有機,攤位上這頭還明顯看到有機麥芽,但那頭,卻偷偷地把「有機」用膠帶貼了起來。記者:「麥芽是這種麥芽?有機麥芽嗎?」業者:「這要問一下我們老闆。」

其實有機商品一定要有CAS有機認證才合格,進口商品也要有國外有機認證號碼,否則依法開罰6到30萬,但號稱有機食品展,還收120元門票,卻有多家有機業者不合格,消費者似乎只能睜大眼,免得讓自己成了冤大頭。

 

小藥師提醒各位:不要迷戀有機,不要著魔天然,就不會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