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篇新聞:

拆開衛生護墊 驚見昆蟲「馬陸」

擷取.PNG  

錯的離譜!!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6/8/1r7ma.html

嘉義縣有一名王小姐,拆開衛生護墊後發現,裡面居然有一條紅色昆蟲「馬陸」,而且透過燈光還能看到斷肢,讓她嚇得去跟廠商投訴,雖然業者說,可能是包裝過程出了問題,會派人送新產品給王小姐,但出現這麼離譜的包裝疏失,業者威信似乎也已經大打折扣,王小姐說送再多她也不敢用。

 

實在很噁心,整條紅色馬陸全身僵硬呈現蜷曲狀,體長大約4公分,只是,這麼恐怖的小動物,竟然會出現在貼身衛生用品上,王小姐真是嚇壞了。消費者王小姐:「可能以後不敢再用了,一開始覺得是髒東西,仔細看是一隻蟲。」

事實上,這包衛生護墊是在上個月8日才買,王小姐說,昨天她拿出其中一片,但覺得裡面有怪怪的東西,拿燈光照射半透明包裝袋,才發現這一條紅色的東西居然就是昆蟲「馬陸」,氣得打電話向廠商投訴。消費者王小姐:「他一開始說要來看,結果打電話都沒有。」

廠商:「這個我沒有辦法回答,形成的過程還要經過化驗報告才知道,如果說有相關的問題的話,我們總公司會做一個處理。」

儘管廠商已經表達歉意,也送上全新產品,但王小姐心有餘悸地說,只要一回想到當時看到這麼噁心的小動物,出現在貼身用品裡,就算真的是全新的,她也不敢再用了。

 

那隻馬陸,姑且不管他今天是怎樣跑進去包裝裡面的,但是,馬陸不是昆蟲

馬陸不是昆蟲

節肢動物門(Arthropoda)分成以下幾種:

有爪綱,蛛形綱,多足綱或是倍足綱,甲殼綱,昆蟲綱

而馬陸,就是屬於倍足綱(Diplopoda)的生物,所以另外一支跟馬陸很像的蜈蚣,也是多足綱,不是昆蟲!!

727px-Millipede.jpg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