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fu101p.jpg  

根據發表於美國眼科學會2011年會的研究,對於許多因為視力不佳而阻礙生活享受者而言,可藉由使用iPad改善。
  
  佛羅里達大學醫學院眼科教授Kakarla Chalam博士發表探討利用iPad作為閱讀裝置的研究結果。
  
  雖然iPad可以自由改變字體大小的功能被視為有助於閱讀,但是尚未有研究針對視力不佳者進行量化分析。
  
  這篇研究包括了144名最佳矯正視力(BCVA)低於20/200的成年病患,這些研究對象分別閱讀線上電子報與紙本報紙(一般內文大小為N8字型)的文章,這些研究對象在閱讀時必須配戴眼鏡。使用修正版視力功能指數量表(VF-14)分析生活品質,藉以測量閱讀能力。
  
  研究開始時,BCVA中位數是20/400,可以看到的字體大小為N30,藉由始用iPad,144名病患中有88人(88%)可以閱讀報紙字體或更小的字,這個改善程度相當顯著(P< .01),修正版VF-14分數從2.8改善到4.2 (P< .01)。
  
  這個改善的基礎已經超出研究範圍,但是,改善原因可能還包括螢幕對比可調、平板電腦位置可改變而避免眩光、找到一個適合閱讀的明亮場所等。
  
  Chalam博士指出,對於視力不佳者,學術方面引起的決心可能是次要的,主要是改善閱讀能力與加強相關的生活品質,或許這才是這些視力不佳者的需求。
  
  研發改善視力科技的Acucela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發現引起青光眼基因的Ryo Kubota博士表示,這篇研究認為,iPad協助視力不佳者或其他視力缺損者改善了閱讀能力,雖然iPad等新科技產品無法取代藥物治療盲眼,身為受過訓練的眼科醫師,Kubota博士相信,任何改善視力不佳者生活品質的科技都很重要且值得研發。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logon=W&x_idno=6640&x_classno=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ipa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