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5497266785  

美國心臟協會「Get With the Guidelines (GTWG)-Stroke Registry」對使用tPA治療之病患的分析顯示,急性缺血性中風病患使用warfarin治療者的國際標準化比值(INR)為1.7以下時,可以安全地接受靜脈注射組織型纖維蛋白溶酶原激活物(IV tPA)而不會增加有症狀之顱內出血(sICH)風險。 
  
  另一篇分析探討「GWTG-Stroke Registry」所有接受warfarin的缺血性中風患者,結果也顯示約48%的warfarin治療且適用tPA之急性缺血性中風病患並未接受IV tPA,目前可改善中風結果的唯一有效治療。
  
  杜克臨床研究中心的Eric D. Peterson醫師表示,這些資料不只是令人放心。迄今,醫師們對於該對這些病患做些什麼一直有所爭議,如我們的資料顯示,半數使用warfarin者有用tPA治療,另外半數則無。這些資料提供了「tPA治療對使用warfarin之病患是安全」的有力支持,可望獲得更廣泛的運用。
  
  這篇研究刊載於6月27日美國醫學會期刊,並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美國中風協會最近舉辦的「Quality of Care & Outcomes Research 2012 Scientific Sessions。
  
  目前的指引建議,使用warfarin治療之缺血性中風病患的INR低於1.7時才給予IV tPA;但是有關warfarin治療之病患的sICH風險仍有所爭論,且缺乏安全資料。 
  
  Peterson醫師等人分析了23,437名接受IV tPA治療之急性缺血性中風患者的資料,研究對象是2009年4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間來自1,200間以上的美國心臟協會GWTG-Stroke醫院。
  
  作者們指出,我們的研究代表了符合臨床指引適用規範之warfarin治療病患使用(IV) tPA之安全性的最大臨床經驗;總共有1,802名(7.7%)病患在住院前使用warfarin(INR中位數為1.20;四分位距1.07-1.40),整體而言,1,107名病患(4.7%)發生sICH。
  
  相較於未使用warfarin治療之病患,使用Warfarin治療之病患有較高的整體未校正sICH比率(5.7% vs 4.6%;P < .001);未校正勝算比(OR)為1.22 (95%信心區間[CI],0.99-1.51;P = .06)。
  
  不過,校正風險之後,使用warfarin不是預測sICH風險的獨立預測因素(校正OR,1.01;95% CI,0.82-1.25;P = .94)。
  
  在INR值介於1.5-1.7之病患進行的次組分析以及敏感度分析,與INR值低於2.0者的探索性分析中,Warfarin依舊與sICH風險無關,不過,研究者警告,需要後續研究釐清IV tPA對於低於指引建議INR範圍(1.7以下)之病患的效果與安全性。
  
  西北大學Feinberg醫學院的Mark J. Alberts醫師在相關評論中指出,IV tPA在美國的中風病患仍未獲得充分利用,僅少數有使用替代療法,醫療專業人士應確保適合的病患有接受這重要的治療。
  
  他寫道,這篇研究朝向正確方向,提供證據指出服用warfarin而INR值低於1.7的病患可以進行治療,雖不會顯著降低sICH風險,真正的風險在於適當病患未接受治療,而中風發病率延長。
  
  Peterson醫師等人在他們的文章中指出,需要後續研究為發生缺血性中風病患在服用新型口服抗凝血劑,如dabigatran etexilate mesylate (Pradaxa)和rivaroxaban (Xarelto)時提供血栓溶解治療指引。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6867&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Warfarin tPA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