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篇報導,讓我覺得台灣教育的問題真的蠻嚴重的!

 

這些我所尊敬的前輩們,怎麼這樣的不長進!

我常說:刀子很鋒利,但是沒有要你拿去殺人。

沈溺在手機裡面不完全是你的錯,但是手機用不好還來怪東怪西就是你的無能了。

其實我也常常在網路上面看到一堆似是而非的論點,尤其以這個為最:

電子載具沒有辦法取代傳統紙本。

這根本就是個假議題,你會因為家裡有了腳踏車、機車、汽車甚至是超跑、飛機、遊艇之後,就放棄走路還有跑步這項運動嗎?

以跑步作為運動的人反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有增無減。

電子載具並不是設計來取代傳統裝置,只是提供了一個更為便利的模式,要不要取代全部是看使用者。

甚至我可以猜測,多數支持這個論點的人,其實他根本沒有善用它的電子載具。

舉例來說,最簡單的PDF可以使用的標注、審核、批改、表格、追蹤、比較還有互動連結,甚至是協同作業、簽署、等等的功能,如果你都還不知道,還沒有用過,然後就說電子載具不方便,那不是很可笑。

就像之前一位自以為是的教授一樣:

 關於過世賈柏斯的二三事 something about the steve jobs (February 24, 1955 – October 5, 2011)

手機可以是用來幫助人類生活的,而不是來限制你的生活,

其實這個在Steve Jobs第一次想這個世界展示iPhone的時候就告訴大家了

 

 

懼怕科技完全沒有必要,恐懼科技的進步與生活的融合更是可悲的表現,我建議這些教授都應該要看一下這篇文章:

 人類與機器

結論:

不會開船就不要嫌溪流是彎的!

學習本來就是靈長類終身需要努力的課題,最後讓我從我一位敬重的長輩的書來提醒各位不斷學習新事物的重要:

 

 

 

  

這本書想看的人可以自己去書店找,書名在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器 人類 手機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