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小藥師
本部落格為介紹醫藥相關知識部落格,並沒有販賣藥品。此外文章部分內容可能會引起您的不安或是心理不適,在按下繼續閱讀前,請先自我評估,謝謝(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先告知 左右水平廣告輪播-語法
  • // 如果你希望圖片繼續多一點,那就自己再複製增加

為了讓自己更好看,很多人喜歡在頭髮上做文章,常常染髮或是燙髮,甚至間隔不到1個月,不過醫師發現,有病患因為過度吹染整燙,造成毛囊阻塞,「頭皮中毒」不停掉髮,醫師建議,不管是燙染髮一定都要間隔3到6個月。

名模林志玲曾頂著一頭藍黑髮走秀,很炫很耀眼,但模特兒們為了展現最美造型,付出代價可不小,頭髮每天都要經過這樣的吹染整還有燙,可要小心了,這樣很容易導致「頭皮中毒」,症狀就是頭髮掉不停。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指出:「如果說過多染燙,導致頭髮裡面蛋白質成分損傷,就很容易產生掉髮的現象。」

頭皮阻塞,導致毛囊缺氧中毒,這可不是開玩笑的,現在皮膚門診就常常出現染了一頭亮麗頭髮,密集過度染燙造型,結果頭頂毛髮掉了一整撮,尤其最容易發生在年輕女生身上。

游鴻儒指出:「如果在一般路上,你可以看到十個女孩子,七、八個都有染頭髮,大部份就是頭髮掉得參差不齊,這是最嚴重的,那大部分都是因為工作需要,需要常常染,需要常常燙的人居多。」

還有用力綁髮,導致前額毛髮掉落,髮際線愈來愈高。游鴻儒說,近幾年像這樣的病例比過去多了2成,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只要間隔3到6個月再燙染髮,還有定期自己護髮,掉落的頭髮不久之後就會長回來。若是經過教訓後,就別再因為愛美又再次讓頭皮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