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是很常見的症狀,不過小心,那可能是脊椎淋巴癌的前兆。一名50多歲的婦人,去年一直感覺腰痠背痛,看了好幾家醫院,試過各種民俗療法都沒有成效,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罹患了罕見的脊椎淋巴癌,由於脊椎的神經恐已經被腫瘤塞滿,最後只好開刀,才讓婦人恢復健康。

一名50多歲的婦人,因為長期腰痠背痛,來到醫院檢查卻發現,罹患罕見的脊椎淋巴癌,從核磁共振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脊椎的上半段顏色順暢,到了第四、第五節脊椎的地方,卻突然變成亮白色,這是因為腦脊髓液的水流受到腫瘤壓迫無法暢通,而這張橫斷面的照片,也可以看得更清楚,整個神經椎孔和脊椎體外側的地方,全部都被腫瘤細胞所佔滿。

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醫師游家偉表示,婦人已經有明顯的神經症狀,及雙側下肢無力的情況,所以只好切除腫瘤。一般來說脊椎淋巴癌如果發現得早,其實不需要開刀,只需要用化學及放射治療即可,它初期的症狀是腰痠背痛,後期因為腫瘤壓迫神經,會造成腳痠影響行走,在脊椎癌患者中,只有1%的發生率,多半是由乳癌肺癌轉移。

醫師提醒民眾,腰痠背痛如果經過三個禮拜的治療仍未改善,應該進一步到大醫院檢查,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