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注射美容近年逐漸風行,1年商機看上百億,只要一針玻尿酸注射下去,就可立即讓下凹的皮膚補平,變得更為飽滿。不過,一位曾姓婦人卻向某週刊投訴,她8個月前打了海德密絲玻尿酸後,整臉腫脹,化膿流血水,臉上像有數條蚯蚓在爬的凸起,到現在還有硬塊。

根據壹週刊報導,從事髮型設計的曾姓婦人在8個月前,打了包裝上印有「Hya-Dermis」(海德密絲)的玻尿酸,但一週後施打部位竟然化膿、全臉腫脹,讓她得連續吃和打長達2個半月的類固醇治療,雖然目前紅腫已消退,不過卻留下硬塊。

2001成立的科研生技,號稱是台灣目前唯一有能力生產玻尿酸的本土公司,2006年的確拿到了醫療器材製造許可證,但只限出口。

注射玻尿酸雖然是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很容易也很方便,但是醫生也提醒,最好不要自行購買針劑,以免出了問題,找不到責任歸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