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賣黑心面膜等問題產品的瑪迪芙(MOTIF)化妝品,原本各百貨業者稱只要持有單據、發票即可退貨,但昨天卻傳出退貨受阻,且瑪迪芙早已人去樓空。記者聯繫瑪迪芙總公司,發現員工已在上周一「散去」。

本報記者查訪,位於台中縣的工廠已人去樓空,第一時間出面澄清的公司主管不再回應;瑪迪芙已離職的林經理表示,雖然他們有領到薪水,但沒有資遣費,他們也聯絡不上老闆沈櫻鳳。

台中縣衛生局與縣調查站本月四日聯手稽查瑪迪芙化妝品,以最速件送藥檢局化驗,最慢十四日會有結果。台中縣調查站副主任陳明雄說,屆時才會約談瑪迪芙實際負責人沈櫻鳳。

昨天PTT論壇十多名女性受害者出面,指她們持有新光三越站前店的刷卡帳單,百貨公司卻要求他們先登記,沒有說明何時退款。

張小姐說,事件爆發後,她們先打電話到瑪迪芙公司,發現員工人去樓空,她們隨即詢問新光三越如何退貨,對方表示只要帶簽帳單或發票與產品辦理即可現場退貨,不料周二又改說,瑪迪芙專櫃的電腦已搬走,需要人工查帳。

新光三越站前店公關羅英慈表示,消費者在九月三十日前帶著購買發票證明與商品到原購買店點就可立刻辦理退貨,但若是持帳單前往,因申訴人過多,需一筆筆人工對帳,的確需要時間。

據了解,目前衣蝶、遠東百貨都已改採退貨必須先登記;SOGO則自行吸收退貨金額,但僅接受消費者退貨至八月三十一日,消費者若提供發票,就可退還原金額現金、禮券或退刷信用卡;若發票遺失,只要能證明是在SOGO消費,以同金額提貨券取代。

遠東百貨指出,原本和廠商協議退貨金額由六、七月貨款扣除,但已經不夠扣除,現在只能自行吸收,約一至兩周才會有明確的退貨辦法。

至於向台中市新光三越、中友及廣三SOGO百貨購買並保有發票、信用卡簽帳單的消費者,九月前底可向購買的百貨公司要求退款,但在其他通路購買的人恐索賠無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