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已獲得決定性證據,證明在懷孕前幾個月每天飲用大量咖啡因的孕婦流產機率較高。這項發現解決了長期來有關此一問題的爭辯。

 

這些研究人員在發表於「美國產科與婦科醫學雜誌」的報告中說,為了絕對安全,孕婦在懷孕前五個月應避免飲用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孕婦每天飲用大量咖啡因可能危及胎兒並非新的概念。

 

此前研究顯示,孕婦每天飲用三杯咖啡或三十毫克咖啡因,流產的機率較完全避開這項刺激物的孕婦高。

 

但是批評者表示,這些研究的結果受到曲解,因為健康的孕婦早上會有嘔心的現象而避免飲用咖啡或咖啡因 。

 

為了追根究底,凱塞永久(Kaiser Permanent)計畫的研究人員監督了一千多名孕婦,這些孕婦在懷孕期間所飲用的咖啡或含有咖啡因飲料量與懷孕前相同。

 

此項研究的結果非常明確。

 

研究人員發現,孕婦流產的機率隨著每天咖啡因飲用量的增加而增加,無論是咖啡、、熱巧克力、含咖啡因飲料或同時飲用幾種此類飲料均是如此。

 

每天飲用兩百毫克或更多咖啡因的孕婦,流產機率是完全未飲用此種刺激物孕婦的兩倍。

 

為了便於這項研究,兩百毫克相當於兩杯七點五盎斯(約兩百二十公克)的咖啡或五罐十二盎斯(約三百五十公克)的含咖啡因蘇打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