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知道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並認為適當飲酒對身體有益,不過,醫學界對於後者持懷疑看法,甚至有醫師認為,酒精不論多寡,對身體都有損無益,能夠少喝就儘量少喝,以紅酒來說,每天最好限量一杯。

 

彰化基督教醫院內科醫師吳賢寧指出,適量酒精對身體有益之說仍有爭議,很少人進行酒精對身體是否有益的調查研究,僅對紅酒等少數酒類進行研究,醫藥學界也發現,採用葡萄發酵釀造的紅酒,所含的部分化學成分有助於抗氧化。

他指出,曾有研究人員將紅酒內的酒精抽離,發現未含酒精的紅酒與含有酒精的紅酒,抗氧化的效果都一樣,這項研究證實紅酒雖有益身體,但指的是抗氧化成分,而不是酒精。

吳賢寧說,適量酒精對身體有益之說仍有爭議,醫界甚至有人主張酒精對身體有損無益,他認為,若要喝酒,每天最好限量一杯約150西西的紅酒,否則未獲抗氧化之效,心臟或肝臟等器官卻已受損。
〔記者張瑞楨/中縣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