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jmcp044148_頁面_2  

討論空間很大,自行斟酌參考看看

很少有人討論經期大出血,但這麼常見的狀況影響了四分之一的女性。
  
  對許多人來說,每個月的這段時間可不是個小麻煩而已,這幾天可能無法正常生活呢!在美國,月經過多常是開立口服避孕藥與黃體激素,但並不是對每位女性都有效。
  
  有篇刊載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歐洲研究發現,會釋放黃體激素的子宮內避孕器(IUD)可能是最有效的療法。以Mirena子宮內避孕器治療經期大出血,比口服避孕藥和非荷爾蒙藥物更能減少對生活品質的影響。
  
  IUD是歐洲廣泛用於治療經期大出血的設備,但在美國比較少人使用。新墨西哥大學的Eve Espey醫師表示,有部份原因是美國對以手術治療的偏見,部份原因是追溯到70年代對IUD有殘留物的負面看法。
  
  當時有多達30萬名使用Dalkon Shield IUD的婦女聲稱因這個裝置受傷而提起訴訟,最常聽到的抱怨是骨盆腔感染。Dalkon Shield讓所有的IUD享有臭名近40年,但現在的IUD已經非常安全了。
  
  這篇研究追蹤約571位月經過多的婦女,讓她們在兩年內以Mirena IUD、口服避孕藥、或是傳明酸與甲芬那酸等非荷爾蒙的抗出血藥物治療。
  
  結果顯示,使用Mirena IUD的女性生活品質改善最多,包括日常社交、工作、家庭生活以及性生活都有改善。兩年後,有64%使用IUD的婦女持續使用,其他療法的婦女則只有38%持續治療。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Janesh Gupta醫師表示,想要保有生育力的婦女,使用Mirena IUD是最佳的治療法。約有25%的婦女在有生育能力時經血非常多,這是個大問題,而且這種療法對大部份的婦女來說,安全且非常有效。只要在安裝IUD之前篩檢感染情形,骨盆腔感染不是重點。
  
  克里夫蘭診所的Linda Bradley醫師有使用Mirena IUD來治療多年來月經過多的患者,她認為,以她使用多年的經驗來看,患者非常喜歡這種療法,若能讓更多患者與醫生注意到這種療法的話,它或許能改變遊戲規則。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eea80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