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sionex_11892_4_(big)_.jpg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一日專電)對於有報告指出,鎮咳藥物Tussionex因錯誤與不當使用而引發包括死亡在內威脅生命的副作用,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對此藥物的使用發出警告。


FDA表示,這個由UCB SA製藥公司生產,含有麻醉劑成分的長效鎮咳藥物可用於成年人與超過六歲以上孩童,使用次數不超過十二小時一次。


不過,相關不良反應報告顯示,醫療人員有時開出較建議為多的劑量、病人超量服用或開給不到六歲的孩童。


FDA藥物評估辦公室代理主任羅斯布勞表示,「如果不依照標示使用這項藥品,用藥過量會有真實且嚴重的危險」。


FDA對醫療人員提出的開藥建議,包括此藥物不應用於六歲以下孩童。FDA表示,曾接獲六歲以下孩童使用此一藥物致死案例。另外,醫療人員應指示病患使用次數不超過十二小時一次。


對於病患,FDA指出,若服用藥物後有呼吸困難、心跳緩慢、嚴重嗜睡或皮膚冰冷狀況,應立即與醫師聯繫。另外,藥物使用應以醫藥用量器估量劑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