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35_1313012927_9717  

今天剛好看了一下一個洗面乳的標籤,結果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我記得本來這條洗面乳有添加酒精的呀,怎麼不見了

是的,今天的主角就是洗顏專科 perfect whip這隻洗面乳

你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一開始的照片

所以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將她的中文標籤撕開,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IMG_0832  

日文標示是有酒精的:エタノール

順便教大家一個日文單字:エタノール,直接用片假名翻過來,就是ethanol,簡單的說,就是你比較熟悉的另外一個單字:Alcohol

如果你覺得中文(英文)標示你看不清楚,我可以放大給你看:

IMG_0832 2  

還是你認為日文標示不夠明確,我也可以放大給你看:

IMG_0832 3  

至於臉部清潔保養用品添加酒精到底好不好呢?

這樣說吧,酒精的功能可以作為溶劑,也可以作為清潔劑,消毒劑,添加在日用品裡面並非不好,但是對於比較乾性皮膚或是容易過敏的皮膚,都比較容易造成不適的情況。

不然的話,酒精並非有害物質,並不是不能添加,所以除非你是對於酒精過敏,不然基本上一般膚質是沒有大礙的。

只不過,刻意隱瞞有添加酒精這件事情,就不是很好了。

另外有關美容用酒精的事情,妳也可以參考這邊:美容用酒精?

順便也讓我想起來有一個產品也是中文和英文標示不一樣:神奇紫草膏的真相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