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說有教育部官員因為選舉的關係,不但惡言中傷對方的父親,而且還是用侵犯女性的言詞,真的是很可惡。
姑且撇開政治方面不談,我不希望我的部落格牽涉太多政治,身為一個教育部的官員,竟然口出穢言,不管你的階級是什麼,只要妳出現在公眾場合,就是代表著國家的教育體制和教育機構人員,更何況,今天莊先生還在政大任教,這件事情已經不光光只是政大的恥辱,更是全民的遺憾。。
如果說,今天侵犯女性的言詞,在這個國家之中,是一種很基本的問候之語,那自然是無可厚非,但是我想地球上應該沒有哪一個國家是這樣的,所以今天這件事情,不光是對死者的大不敬,也是對婦女同胞們的一種傷害。
更有甚者,是事情發生的第一時間,犯錯者仍不知悔改,還大言不慚的說他沒有錯,讓在下深深覺得台灣的國民教育應該可以廢除了,反正教了也沒有用。子曰:人誰無過,過則勿憚改,也許一時逞口舌,講的不該講的話,如果願意馬上道歉,我們是可以接受的,但這般態度,我只能認定是專意為之。
話說回來,從政治的角度來看,綠黨的人士也不夠厚道,那天站在莊先生附近的林先生、盧先生、謝先生,明明也都是拍手叫好,大笑大叫,此時卻全部與他切割關係,連總統候選人,也忙著漂白,說那天莊先生助選並不是活動安排,莊先生也不是競選總部的人,說話與競選總部無關之類的話語。我想,有點知識水準的人都會意識到,有可能一個完全沒有關係的人,上去助選台幫忙助選嗎?
所以這個事件牽涉很廣,我想馬先生要不要追究,是他個人的想法及意見,但是身為所有的教育體系同仁及婦女團體同仁,你們是教育國家未來棟梁的先鋒,可以讓這種事情一次又一次的去傷害我們國家未來的幼苗嗎?各位媽媽姊姊們,如果哪天妳的小孩或是妳的親人,在公眾場合被別人用言辭侵犯妳或是你們家族的所有女性同胞(記住,對方罵這句話(例如╳你..)時,傷害的主詞是你哦,而不是被罵的當事者),妳又情何以堪?當妳辛茹苦孕育10個月的下一代以純真眼神看著妳,妳該如何解釋這句話的意義?並教育妳的下一代,不要跟教育部的人一樣?
中華民族是重視孝道與倫理的民族,任何侮辱女性的字眼,不應該在這社會上出現!
而國家教育機構的官員,是不是應該保持中立的態度,不要在選舉時間出現,更不應該在選舉時口出穢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