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班以後,就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資料,就算有整理,也都是很零散的,剛好最近有一個機會,終於出一本新書了,雖然只有簡單的幾個案例討論,不過這也算是向前進的一步吧。最早會想要整理這樣的東西,是因為發藥的時候,剛好會針對遇到的病例,對學生做藥學臨床的練習,漸漸的,實習的學生一多,就會發現練習的方式比較沒有標準化,這樣的缺點,就是會讓每個學生都學的不一樣,那天剛好遇到比較多個案的學生,就學的比較多。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想說乾脆全部整理起來,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做整體的練習。
目前是第一版,之後依照我的習慣,應該還是會有改版,目前收集的案例約86個,希望可以在第二版時,增加到200個,而第三版時,大概可以增加到三百個,之後應該也不會有第四版了。
目前試作版已經裝訂結束了,之後會進行錯字的校正及答案的篩選與強化,相信五月以前就可以有正式的書出現了。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用word編書,之前最常用的大概就是corel Draw及Indesign,這次主要是考慮到協同編書的夥伴的方便性,所以改用word。

諮詢藥師訓練手冊:


原本是要照藥理分類排序的,但是後來考慮到之後要隨機出考題的關係,所以改成提供索引,不分類排序。
索引如下


問題集88頁,解答本93頁,附索引

編者序:

本書的完成,要感謝婉婷藥師的編輯、理棠藥師審閱、仲醫藥師校對其他所有熱心同事的幫助。
身為一位諮詢藥師或發藥藥師,可以算是藥事人員的第一線戰士,但要如何在發藥時的短短二,三分鐘內,讓病人知道他們應該要知道的藥物資訊,而身為一位藥師,是否也能瞭解自己應該要具備那些專業知識,又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及空間內,完成最有效率的衛教,這些都是藥師責無旁貸的專業;此外,在藥學教育上,需要累積大量的經驗,才能夠應付臨床上第一線可能會遇到的狀況,然而,在現今的教育模式下,並無法確實的讓所有準藥師或是新藥師得到好的學習指引,有鑑於此,敝人以標準化的原則為前提,製作此一諮詢藥師問答集,希望能藉由這些病例所提供的資訊,藉以充實藥師的基本實力及進階知識,讓藥師的專業,更能得到大家的認同。
 
 
專業,是專業人員唯一的路



與諸君共勉之
 
易軒20080423



使用說明:


有需要購買的人,可以將以下資料寄到我信箱:mulicia@gmail.com
1.姓名:
2.電話:
3.地址:

我會再跟你聯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