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會針對全台十二大醫院的飲用水檢測,結果發現,高雄長庚醫院、高雄阮綜合醫院、新竹馬階醫院、和嘉義基督教醫院水龍頭流出來的水退伍軍人菌移植率超過三成,容易導致肺炎,而在新竹的馬偕醫院和台北的國泰綜合醫院也在水塔裡驗出這種病菌,消保會除了呼籲這些醫院趕快為病患進行肺炎篩檢之外,也提醒民眾不要以為到醫院喝的水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劉映蘭報導)

 

醫院裡供應的飲用水一定安全嗎?消保會針對國內十二大醫院檢測造成肺炎的退伍軍人菌在飲用水裡的陽性移植率,結果有包含高雄長庚醫院、高雄阮綜合醫院、新竹馬階醫院、和嘉義基督教醫院都有超過30%的退伍軍人菌移植率,消保官吳政學說:「退伍軍人菌會造成退伍軍人病,這個病再衍生的症狀就是肺炎,所以常常會被忽略掉,以為是感冒這類造成。」

除了這4間大型醫院是直接在飲用水中測出偏高的退伍軍人菌移植率,另外新竹的馬偕醫院和台北的國泰綜合醫院,在冷卻水塔裡也驗出這個病菌的移植率。因此消保會建議這些趕肺炎的高風險醫院,立刻對院內肺炎患者進行篩檢,消保會也呼籲疾管局不能坐視不管,衛生署也應該推動認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