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餐廳「886食庫」為吃到飽的歐式自助餐。林先生表示,一家4口7日到該餐廳吃號稱「五星級的早午餐」,隔天他和兒子、女兒都嚴重腹瀉、嘔吐,3人都高燒39度,全身酸痛、腸胃絞痛;女兒因1天腹瀉超過10次,迄今仍住院治療。
收治林小妹的大里仁愛醫院小兒科主任林玠模表示,「患者感染沙門氏桿菌,且發炎指數高達16,遠較正常值0.3以下高50倍,相當嚴重」。

小藥師上個禮拜日去吃,吃完也是進急診了.....>_<

網友反應同樣症狀

林先生8日上網一查發現,1名僑光科大的阮姓女同學也上網表示,她們共有5人也在同一天中午去886食庫聚餐,也同樣出現腹瀉症狀。阮同學向《蘋果》記者表示,當天和妹妹與3名同學前往聚餐,當晚就拉肚子發燒,妹妹晚上高燒39.7度,隔天上午連拉5次,醫師診斷是「感染性腹瀉」,妹妹直到11日才好轉。
阮同學和林先生經網路討論,找出8名病患都有吃的食物後,懷疑半生熟的法式蛋捲問題最大,他們也分別打電話向業者反映,卻得到「到餐廳免費請吃一餐並退費」回應,又說要到醫院探視林小妹,但無疾而終。 

未留食物難以檢驗

886食庫餐廳發言人石宜菁表示,「接到投訴後立即與主廚試菜,原想確認衛生問題後再回電消費者,不料造成消費者不愉快,真的很遺憾」,她強調會加強衛生品管,也將親自前往醫院探視林小妹。
中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邱惠慈表示,「2人以上吃相同食物若嘔吐腹瀉,就可稱集體食物中毒」,昨請稽查人員前往餐廳了解廚房與用餐環境,投訴人7日當天食物檢體已經不在,初步未發現明顯違規。 

用餐食物中毒自保之道

◎定義
2人或2人以上、在同一地點或吃同一種食物後出現同樣不適症狀
◎注意事項
.保留用餐收據、發票或簽帳單
.用餐時發現食物有異物,應立即用手機拍攝保留證據
.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應就醫,並告知醫師用餐史,並在24小時內向衛生單位通報,方便採取食物與糞便檢體
◎投訴專線
.台中市衛生局:(04)2380-1180
.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消基會:北(02)2700-1234、中(04)2375-7234、南(06)241-1234
資料來源:中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邱惠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