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吵好久了,請看這篇:http://mulicia.pixnet.net/blog/post/23178287

沒關係,還是要解決(跟惡夢一樣,感覺好像被詛咒了)

所以這次我們想到以下幾種配製方式

1.當你確定你有NTG set時,可以找一個PP的Normal saline罐子,將100mL的NS漏出來,然後將10amp的millisrol打進去,這樣就是0.1mg/mL,所以給藥頻率就是0.16-1.2 mL/kg/h,注意要將罐子避光即可。

2.當你如果沒有NTG set,就必需要多調整一些劑量,方式在剛剛上面那篇連結的最後面

3.有一種東西,是護理師口中俗稱的小火車,也就是infusion pump

近點看:這個地方可以設定為1.2mL/hr

裝上針筒就是這樣

實際上使用時,需要注意兩件事情:

1.針筒本體是需要避光的

2.要先確認針筒的材質,你現在看到的診統材質是PP的,所以可以正常使用。

最後,如果是用小火車,給藥方式就跟以前整罐的方式一樣,因為濃度是一樣的,只是因為平常多半病人都只有使用一天,所以整罐都是浪費掉,現在可以直接抽兩隻amp,就可以省一點了。

啥?你說你不知道原液要打多少?

好吧,註明一下:

原液濃度為:0.5mg/mL

劑量為:

0.1-0.2μg/kg/min(=0.006-0.012mg/kg/h)

降血壓劑量 :0.5-5μg/kg/min(=0.03-0.3mg/kg/h)

所以假設病患是60kg


建議速率為0.012-0.024mL/kg/h

所以0.72mL/hr~1.44mL/hr

而我的醫院基本上都是設定為1.2mL/hr


另外,如果你的醫院其他樓層沒有小火車時,該怎麼辦呢?

方法1:回去用之前泡10隻的方式

方法2:不想泡10隻,可以泡五隻,就是將500mL的NS漏掉300mL,然後打進去,不過小姐會不會罵人就不知道了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一件事情,那個小火車的管路,不一定是PE或是PP哦,所以你要先去確認你的管路廠商,如果是會吸付的材質,就只好拉高劑量讓他吸附了

另外,NTG pump是不能用在小火車的,所以如果真的想要避開吸附的問題,就只好用稀釋的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