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tu supp_21403.gif 

為何會提到這個藥物呢?

因為醫院裡面有一個塞劑Faktu Suppositiries

他的成分就是Policresulen/Cinchocaine HCl 100mg/2.5mg

後面那一個沒什麼好說的,所以我們來解釋前面那一個

20090512215342!Policresulen.png

這個藥物的用途其實很廣:

藥理:

局部外用藥。作用有:

(1)能選擇性地作用於發生病變的上皮細胞及異位的柱狀上皮,使之凝固、變性、脫落,並促進組織修復。而對正常的鱗狀上皮細胞無影響。官頸糜爛後不留瘢痕。

(2)促進陰道生理內環境的恢復,有利於自然菌群的重新滋生。

(3)能夠收縮小血管,迅速止血。

(4)可殺滅多種病原微生物,如細菌、黴菌、滴蟲甚至某些病毒。

(5)本品對節育環無影響。臨床用於:

    (1)婦科,由細菌、滴蟲、念珠菌引起的陰道及宮頸分泌物增多,陰道炎,宮頸炎;宮頸活檢或息肉摘除術後出血的治療。

    (2)外科及皮膚科:皮膚損傷的局部治療,可促進壞死組織的再生、消炎及癒合。

所以從以上的各點,不難猜出的他適應症:

(1)濃縮液:婦科用於陰道沖洗時按1:5的比例以水稀釋,通常每週 1-2次。用於局部塗抹或貼敷時無需稀釋。治療前徹底清潔宮頸及宮頸管,將浸有濃縮液的棉簽插入宮頸管,轉動數次後取出,再將浸有濃縮液的棉塊或紗布塊貼敷於病變處約1-3min。用於止血時,將浸有藥液的紗布塊貼敷於出血部位l-2min。外科及皮膚科用於止血和局部燒傷、褥瘡及肢體潰瘍,可參考婦科用法。

(2)陰道栓劑:每2日將1枚栓劑置幹陰道內。如用濃縮液貼敷病灶,則於貼敷後的第2日放入1枚栓劑,以後隔日 l枚。治療宮頸糜爛一般用濃縮液貼敷並配合使用陰道栓劑,輕者貼敷1—2次及用6枚栓劑可痊癒,重者酌情增加治療次數及用量。治療陰道感染時單用栓劑,也可用1:5一1:8稀釋的濃縮液進行陰道沖洗,然後配合使用栓劑。

(3)肛門塞劑:治療痔瘡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