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妳看到妳妹妹在救人現場,妳說感覺他很偉大,很成熟。其實身為新任臨床藥師的妳,是否也有注意到自己有了些許的不同?

舉例來說,當別的醫院的臨床藥師只是固定每週的某天去看查房時,妳可是要每天查房兩次到三次。

當其他醫院的藥師在做無聊的行政工作時,妳卻在各樓層之間穿梭,一床一床的看著病患。

當很多藥師對出院的病人只是輕描淡寫講幾句注意事項時,妳卻要花上一個小時去跟病患及看護解釋用藥須知。

當很多藥師對於居家的個案只是用書面回應時,妳除了聯絡個管師外,還有可能會去病患家裡面進行衛教。

當很多藥師在休息的時候,妳卻已經背酸腰酸兩腿酸。

當一般藥師跟double lumenCVPtracheotomy、或開腦手術沒有關係時,妳卻已經成為助手的一員。

當大家都覺得藥師不重要時,妳卻還是願意堅持自己的想法繼續做著人家口中多餘的傻事。

雖然說我每天告訴你們要沒血沒眼淚,但實際上並不是要你們個個變成魔鬼終結者,真正的意涵是要你們能在病人面前堅強起來。

情感豐富是妳的優點,很棒的優點,所以要將優點昇華,成為妳無可比擬的堅強,不管病人還是其他醫療人員都知道,在任何情況下,妳的專業都不會動搖。

回憶一下,妳還記得我們和營養師,呼吸治療師,個案管理師一起在床邊衛教的情形嗎?病人很幸福,很少有人可以同時被這樣多的專業醫療人員一起照顧到。

還記得那位erbitux的病人嗎?他會說出:「醫生都不管病人死活的呀,這種事情只有藥師才會關心」的理由其實是因為曾經在注射室,有妳去看過他。

所以~~

妳已經是一位偉大的藥師了!

在我心中,妳已經比以前的妳成熟很多了

偉大和成熟,並不是可以放在天平上面稱量的東西。

要繼承我的位置可能很辛苦,要學的東西很多,還要面對一大票的主治醫師,要熟記藥學知識和其他同仁的名字,每天除了病房以外,自己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也許妳自己沒發現,但是當病人用他的手緊緊握住妳時,妳一位偉大且成熟的藥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