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上次的內膜剝離術以後,現在來給大家看一下比較常見的支架法。

這是從國興衛視的恐怖家庭醫學中取出來的影片

  

 

如果你忘記血管內膜剝離術了,可以點這邊:

內膜剝離術

最後,補充一些圖片給大家瞧瞧:

動脈粥狀硬化的機制

當血管壁受到oxLDL、病毒或其它具破壞力的因子刺激而受損時,血管內皮通透性會增加,造成大分子物質容易通過,在血管壁堆積。

同時,血管壁所分泌的多種趨化因子如MCP-1 (monocyte chemoattractant protein-1) 、CSFs (colony-stimulating factors) 和TGFβ(transforming growth factor β)等與oxLDL均會促使血液循環中的單核球附著於血管壁,並移行至內皮細胞下空間,經過活化及分化過程轉化為巨噬細胞(macrophage)。這些巨噬細胞會吞噬堆積在血管內膜(tunica intima)的oxLDL,而形成泡沫細胞(foam cell),並也會分泌多種細胞素,更加促使單核球的附著、移行及轉化。另外內皮細胞、血小板和巨噬細胞所分泌的PDGF (platelet derive growth factor-1)、IGF-1(insulin-like growth factor-1)、IL-1(interleukin-1)、TNFα(tumor necrosis factor α)、TNFβ(tumor necrosis factor β)等會刺激血管中膜(tunica media)的平滑肌細胞移行至內膜,並由收縮型(contractile phenotype)轉變為分泌型(synthetic phenotype),開始增生、分泌更多生長及趨化因子,使得病情惡化,這些泡沫細胞的堆積,即是動脈硬化的表徵。

 

由於youtube要求我把影片移除,所以我我將連結改到pixnet,順便補上一些人的建議:

marshawang

去年放入三個支架﹐心血管多處阻塞均為99%。由哈佛畢業醫生主­持放入。支架裝美金一萬元一支﹐支架外敷抗凝血劑。便宜的支架無­外敷凝血劑美金三千元一支。開完6小時﹐快走爬樓梯如常人。兩周­後搭機出國無異。美國的技術不愧仍是領世界之先。當然我們運氣很­好﹐碰到良醫。而且絕對不是教學醫院中的醫生。

jwl4611

  • 事實上,台灣區域醫院等級以上的醫療機構都會作,有心外醫師合作­即可,裝支架外敷抗凝血劑Cyclosporin一支美金600­-700元,作完住院到傷口OK出院全程不到四千美元,還有醫護­人員全程照顧,美國住院一天基本收費3000元美金...

美國醫療體系與台灣醫療體系不同,美國只要有專任醫師,適合的醫­療設備,五十床以下的綜合醫院都可以作心導管手術,我想,這沒什­麼好羨慕美國是世界之先...

我很羨慕台灣人有世界最好的醫療照顧,最合理的醫療收費,台灣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濫用醫療資源而導致整體醫療品質下降,很可惜.­

cluze5408

台灣裝到好一隻支架外敷抗凝血劑才不到3萬台幣,我身上就有兩隻­~~三天就可以下床走路啦。還要到外國去裝?通常只要在該醫院­看幾年的話都是找有十多年經驗的醫生壓陣處理,年輕醫師大多是觀­摩或充當助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