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s(Strontium鍶)骨質疏鬆症的新藥

那個鍶是什麼東西呢?回憶一下元素週期表,你常常背的順序: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

有沒有,不陌生呀,常常聽到她的名字

如果是一類組或是比較對化學沒有研究的,就直接看吧:

知道他住哪邊之後,我們就繼續閒扯一下:


在自然界主要以化合態存在,主要的礦石有天青石SrSO4,菱鍶礦SrCO3。1787年,由英國人霍普發現,亦經過他的朋友克勞福德確認.1807年英國化學家戴維電解碳酸鍶時發現了金屬鍶。工業用電解熔融的氯化鍶製取鍶。


鍶的化學性質活潑,在空氣中加熱到熔點時即燃燒,呈紅色火焰,生成氧化鍶SrO,在加壓條件下跟氧氣化合生成過氧化鍶SrO2。跟鹵素、硫、硒等容易化合。加熱時跟氮化合生成氮化鍶Sr3N2。加熱時跟氫化合生成氫化鍶SrH2。跟鹽酸、稀硫酸劇烈反應放出氫氣。常溫下跟水反應生成氫氧化鍶和氫氣。鍶在空氣中會轉黃色。


鍶元素廣泛存在在礦泉水中,是一種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具有防止動脈硬化,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


鍶用於製造合金、光電管、照明燈。它的化合物用於制信號彈、煙火等。質量數為90的鍶是一种放射性同位素,是一種核裂變產物。可做β射線的放射源,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危害,半衰期為25年,它在核試驗中由鈾產生,以粉塵的形態被人體吸入,對人體產生放射性傷害。在醫學上有一定的應用。


 

而今天,鍶又有新的功能,就是用來治療與預防骨質疏鬆症。

該回到主題了:

今天的主角:Protos

接著來一些常用問答吧:

男生可以用嗎?
還在研究中,報告未完成。


女性一定要停經才可以用嗎?
目前資料上在收集中,還未申請過。


用熱水還是冷水或室溫水??
水溫沒有影響,泡製完成可以放24hr

喝起來的味道呢?

其實就像是脫脂奶粉一樣,沒有特別的味道,不過他有添加阿斯巴甜,所以有苯酮尿症的患者,就不能服用了。

你可以參考一下苯酮尿症的解說: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

最後,就是我們的試泡和試喝活動了

另外再補充一點:不要同時服用鈣質補充劑,至少要間隔兩個小時。

仿單:http://mab.mnd.gov.tw/med/efiles/B024763000.pdf

英文版的消費者指引:點我

另外這邊有一點美國的建議:

Protelos ( strontium ranelate ), 美國FDA的評價尚在進行中, 依美國藥師期刊討論此類藥品有以下結論:
Caution patients that it's too soon to recommend these supplements for osteoporosis. Not enough is known about the risks and benefits...especially for the forms of strontium in supplements.
Explain that one concern is that too much strontium might lead to defective bone growth. 

另一期刊談論"Natural Medicines in the Clinical Management of Osteoporosis"中提到藥師對於這項藥品的態度:
Researchers are studying a specific form of this mineral called strontium ranelate (Protelos). This form appears to reduce the risk of vertebral fractures by 40%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with osteoporosis. This form of strontium probably won't be on the market for several more years. In the meantime, several other strontium supplements are being marketed for osteoporosis. Advise patients against using these. It's not known if these other forms are effective. And there's not enough information about long-term safe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tos strontium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