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律地跑步長期以來被認為與許多健康益處有關,包括控制體重、減少壓力、血壓與膽固醇較佳等。但最近有篇研究指出,跑步有報酬遞減的效應。
  
  許多研究指出,適度(每週總共2-3小時)地跑步似乎對長壽來說是最好的,推翻了傳統認為身體活動越多越好的觀念。
  
  賓州AllentownLehigh Valley健康網路心血管研究中心副主任Martin Matsumura博士表示,不論是不做運動的人或是跑長途馬拉松的人,壽命都比適度的跑者短一些,但原因為何仍不清楚,這篇研究並未找到任何差異性,可以解釋這些壽命長短的差別。
  
  堪薩斯城中部心臟中心的預防心臟病學主任James O'Keefe博士表示,即使是心臟病的風險因子也無法解釋,跑長途馬拉松的選手為何壽命較短的原因,跑步量似乎確實是影響壽命較短的因素。
  
  他表示,如果你想要跑馬拉松的話,可以去完成你那人生中的目標之一,但一般來說,建議每次要避免激烈運動超過1小時。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eb71a0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