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藥師部落格到今天也好一陣子了,雖然不是很專業,資料也沒有很多,也沒有達到我將資訊傳達給大眾的夢想。

不過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首歌:


SHE 金鐘罩鐵布衫:

歌詞:

作詞:Funck
作曲:Funck
編曲:Geo

H:如果問我死後的願望
  還有什麼好留下
  我立刻回答
  一個好孩子在地球上

S:好孩子你要聽話
  要有善良的想法
  畢竟我無法
  時時刻刻看護在身旁

*H+E{H}: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E〔S〕{S+H}: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H+E{E}: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E〔S〕{S}: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H:昨天晚上悄悄告訴他
  這個遙遠的想法
  世界只剩下
  兩個笨孩子在地球上

S:笨孩子雖然笨啊
  也懂善良的想法
  有天我和他
  一起實現這甜蜜願望

H+E:爹地媽咪一定好好看著你長大
SHE:還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講

repeat〔*〕{*}SHE**

SHE: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我有一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你要不要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我有一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E:爸爸媽媽我愛你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直接就想到藥師的處境(職業病太嚴重了)

從歌詞分析給你看:

一個好孩子在地球上
一個好藥師在地球上
要有善良的想法
別只想著賺錢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一個堅強無比的心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學會的藥學新知,都可以分享給別人
爹地媽咪一定好好看著你長大
藥師的學長姐都看著你們長大 
還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講
藥學的專業傳承無盡 

其實醫藥的專業能教的不多,但是善良和堅強的心,卻是只要能教出一個就很寶貴了。

儘管我常常勸你們要轉行,但是我還是希望台灣的藥師環境可以徹頭徹尾的改善,不過這可能是夢話了,

順便跟各位提一個小概念(很愛發牢騷的我.....)

各位知道知識和常識的差別嗎?

所謂的常識,就是幾乎不用思考,或是多去琢磨,就會知道的事情,像是你常常聽到人家用膝蓋,腳指頭或是身體哪個沒有大腦的部位去判斷的事情,就叫做常識。

而所謂的知識,就是依據各個專業分門別類,經過學習之後所產生的一種專業資訊。

說文解字至此,你應該可以理解,有些東西對於某些人來說,是可以從知識轉為常識的,例如對於藥師來說,aspirin就是解熱鎮痛劑,這個已經從知識昇華成常識了。

所以我想要提醒諸君的就是:

對你來說的常識,很有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屬於很艱澀的知識,所以千萬不要吝嗇去分享你知道的東西,也不要隨意去指責別人不知道的東西。


目前的網路很方便,但是願意將自己的藥學專業正確的分享給世界的人,卻是少之又少,多半都是帶著營利或是沒有查證清楚的言論,當然,藥師在執業的生活之中,也會遇到很多事情在前方阻礙著各位,工作量日益增加,薪水卻相對減少,生活也會愈來愈艱辛,加上還有奇怪的評鑑制度,所以有一個不畏前途艱辛的堅強之心,絕對是非常必要的。

儘管小藥師我現在已經沒有在帶實習生,也沒有打算繼續教導新人了,但是如果可以,如果真的有辦法這樣做的話,我會希望送給未來藥學的繼承者們每人一套金鐘罩鐵布衫,還有一副好心腸

 

お前は変われ。変わらなかった俺の代わりに(你要改變,代替沒能改變的我)

最後,這邊以後更新可能會減緩許多,希望大家多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