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討論手動牙刷厲害還是電動牙刷厲害,今天真正的主題,是告訴你,刷牙一定要用牙線。

首先,我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

IMG_2308.jpg  

有沒有曾經去看牙醫時,牙醫師在你牙齒上塗了一些紅色的東西,接著就叫你照鏡子,然後跟你說,紅紅那些就是你沒有刷乾淨的地方。

是的,這個東西就是指示你牙垢部位的指示劑。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拿出一顆,放進嘴巴裡面咬兩下,接著用舌頭輕輕舔過你所有的牙齒,

然後將他們全部吐掉,再去照鏡子,你就會看到你的牙垢了。

IMG_2309.jpg  

因為他很容易潮解,所以用鋁箔包包起來。

IMG_2310.jpg  

接著,為了今天的實驗,我還特第一天不刷牙

有看到嗎?紅色的部位就是牙垢

IMG_2311.jpg  

IMG_2312.jpg  

於是,我就拿出我的電動牙刷,很乖的給她刷了2分鐘,結果再看一下:

IMG_2313.jpg  

是的,齒縫還是有牙垢!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剛剛一開始有沒有跟各位說今天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

就是要提醒各位:刷牙一定要用牙線!不然像是牙齒比較縫隙或是死角的地方,其實都沒有刷到哦!

而且就算你用超音波電動牙刷也一樣!

IMG_2314.jpg  

好的,經過我用牙線將牙齒一顆一顆清潔過後,再咬一顆齒垢染色錠,然後吐掉,你瞧:

IMG_2315.jpg  

這樣才是真的乾淨了。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