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牙齒.png  

牙齒乾淨除了能給你閃亮的微笑之外,還可以給你會讓你微笑的東西,像是你的健康。
  
  研究人員評估台灣超過10萬人的健保紀錄,平均年齡為38歲,約有一半的人洗過一次牙齒,另一半的人從未洗牙過。在研究開始時,沒有人曾經心臟病發作或中風。
  
  有篇大型研究顯示,至少每兩年接受一次專業洗牙的人,心臟病發作的機率比那些沒有清除牙齦和牙齒之間結石的人降低了24%。台灣台北榮民總醫院心臟科Zu-Yin Chen醫師表示,中風風險下降了13%,每年洗牙一次的人心臟病發作與中風的風險最低。
  
  邁阿密大學的神經科主任Ralph Sacco醫師表示,只要刷牙、使用牙線、定期清洗就能擁有良好的口腔衛生,對你的心臟和大腦健康都有好處。雖然牙齒健康和心臟病、中風風險之間的關聯性尚不完全清楚,但發炎是牙齦疾病和心臟疾病的常見問題。
  
  有很多研究指出,慢性發炎反應與導致心臟病發作、中風的動脈硬化有關,Chen醫師表示,清潔牙齒可消除散播到其他部位造成慢性感染和發炎的口中細菌。
  
  因為研究人員沒有其他會影響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因素,例如體重、抽菸、以及種族的資訊,只能推測可能是口腔衛生良好的人比較會注意飲食,並有其他心臟健康的生活習慣。
  
  這項研究在美國心臟協會的年會上發表。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who=091e9c5e8092ed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牙齒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