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82831106_2  

小女孩十六歲了,正是情感萌芽的年紀,面容姣好的她,獲得不少異性的追求,父母的離異,讓小女孩不知是否應該去相信男人,所以她總是不肯答應男性的追求。

一天,一位其貌不揚的小男生,送束花給她,跟她說︰我喜歡妳。小女孩笑笑,因為這句話,她已經聽過太多遍了,不應該說是痲痹,只能說是覺得好笑。

小男生知道小女孩看不上他,於是就默默的離去了。小女孩就繼續過著眾人追求的日子。

小女孩十八歲了,上了好的大學,留著長長的秀髮,成為院裡的校花。溫柔體貼的學長自然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她是女孩們中羨慕的偶像,於是,在大三那年,小女孩決定跟其中一位最受大家看好的學長交往。

起初,學長真是無微不至,日常的接送當然不在話下,每日夜裡地噓寒問暖更是理所當然地功課,小女孩很高興,因為她知道她選對人了。

事實上,小女孩一直是害怕,因為她的父親曾經也是如此,後來還是拋妻棄子了,所以她始終不敢去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語。

最後,學長離開小女孩了,因為學長覺得小女孩並不愛他,所以學長決定出國深究。小女孩哭了,在街上瘋狂的走著,走累了,就在茶藝管的涼亭下,用泡沫紅茶來補充失去的淚水。

突然,一隻手出現的,隨著一張面紙,拭去了小女孩的眼淚,是當初的小男生。小男生得知小女孩的遭遇後,很細心的安慰她,常常在她一個人孤單的夜裡打電話唱催眠曲給她。

兩年後,小女孩投入社會的工作,由於認真負責的態度,受到上司的肯定,上司決定推薦自己的兒子給小女孩認識,於是,幸運的小女孩有新對象了。

好一陣子,小女孩都在上司的兒子寵愛下生活,直到有一天,小女孩想,親手做一頓好吃的給他吧。然而卻從裕毛屋的玻璃窗內,看見上司的兒子跟一個不知名的女人在車子內親熱,小女孩一聲不響的消失了。

小男孩接了電話,聽著小女孩訴了一夜的苦衷,最後當小女孩想割腕自殺時,小男孩卻出現在小女孩的門口,端著一杯熱牛奶,說︰喝了吧,天氣很冷,喝了睡醒之後就沒事了。

小女孩到了國外,在加拿大找了一份好工作,遠離台灣這個是非之地,在加拿大找到了純樸的愛情,小女孩心想,上天對她的磨難應該已經結束了,正陶醉在幸福之餘,卻在婚禮前出了車禍,可能永遠都要少一隻腳了!男生因為家庭的壓力離開了她,小女孩帶著絕望,回到台灣。

小男孩從小女孩的母親那邊,得到小女孩的消息,便前來探望她,在小女孩床邊,小男孩說︰我會愛妳一生一世,妳願意嫁給我嗎?

小女孩猶豫了,多少男人跟她說過要雨她長相廝守,最後呢?一天夜裡,小女孩問上帝︰上帝呀上帝,你可不可以給我隻秤,讓我秤秤看到底男人對我的心是不是真的?
上帝回答她︰我可以給你隻秤愛的秤,但是每當妳秤過一次,妳所秤的人就不會愛妳了,妳願意嗎?小女孩想了一會兒,決定接受了這隻秤。

隔天,小男孩出現了,小女孩對小男孩說︰妳可以拿出你的愛給我秤一下嗎?當然,小女孩也將上帝提出的警告跟小男孩說,小男孩想了想︰只要能證明我對你的愛是真心的,我願意。愛被放在秤盤上,一直沈向最底端,小女孩好高興,真的有一個深深愛她的男生了。只是,小男生在踏出門口之時,就被車撞死了。

小女孩帶著失望的心,繼續工作,接連著,又遇上了許許多多秤出很愛她的男人,只是往往那些男人最後都離她而去了。

一天夜裡,小女孩傷心地看著那把秤,那把秤過眾多深愛她的心的秤,她怨恨上帝為何給了她一把不能得到幸福的秤!突然間,她發現一件事︰秤,是有兩端的,她從來沒有把她自己的心放上去。

翌日,小女孩,哦,應該說是大女孩了,她將秤還給了上帝,並且笑著對上帝說︰愛不是拿來放在秤上秤的,而是要用真心去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