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machine-shot  

前些日子,因為我的iphone4s電源鍵貓進去了,所以送回去修,結果神腦就給我換了一隻新的。

因為台灣的阿婆沒有很照顧我們(冷笑話,apple care直接翻譯),所以在這邊提一下保固規定:

如果你是在apple網站上買的iphone,可以直接使用apple care的管道來維修,但是如果是跟電信公司,就要看電信公司的規定了,例如中華電信就是神腦的維修中心,台灣大哥大就是直接送維修中心。

基本上,根據蘋果的維修方式,不管你是home壞掉還是電源或是音量鍵壞掉,官方規定一概不休,直接換新機給你。

幸好神腦有備品,所以就是直接更換新機給我,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通知我去領機了,運氣好的話半小時就搞定了(建議不要星期一早上或是星期五下午去)。

好的,回到今天的主題。

使用電腦最重要的是什麼?

就是備份!!

所以平常就要養成備份的好習慣,幸好現在蘋果的備份都很方便:

桌機就直接使用time nachine

手機就使用icloud或是itunes,原則上是建議一起使用。

出發之前,可以直接上apple的網站查詢你的保固期限:https://selfsolve.apple.com/agreementWarrantyDynamic.do

  

平常你就可以在iphone上選擇icloud備份:

不過要啟動icloud備份需要有三個條件:

  1. 要開啟,而且要容量夠
  2. 有在以wifi連線的狀況下
  3. 要接上電源

接下來就教大家怎麼開啟:首先到設定裡面,找到icloud

 

然後選擇最下方的「備份」

 

一樣是到下方,把「icloud備份」打開,按下「立即備份」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當你出現空間不足時,可以參考這邊:

[iphone]我想要備份但是icloud說我空間不足怎麼辦?


iTunes的方法在這邊 

也可以在itunes上面點選裝置,然後選擇摘要:

在右邊選擇「立即備份」

這樣就會開始備份了。

完成後他就會出現在你的itunes資料庫裡面:

   


等你拿到送修回來的機器之後,開機時你就可以選擇要從哪邊回復了:

icloud2

如果選擇以icloud回復,我會建議妳找一個網路比較快一點的wifi,不然你會等很久,要是你已經把64G又裝的差不多了,你大概要等一個晚上吧

icloud3

選擇好你的時間點之後,就可以去洗澡吃飯啦

icloud4

時間到了以後,資料就會回到你的手機裡面了,而且就會像你送修之前完全一樣了

不過有一件事情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沒有買足夠空間的icloud或是itunes match,你的音樂可能會無法直接自動從icloud裡面回收,這時候你只好連線itunes讓他同步。

還有你曾經在icloud的備份與回復中關掉的資料,也不會回復了。

如果你想要一次完整一點的回復,但是又沒有買icloud或是itunes match,那就要參考itunes回復法

而且itunes回復法超級簡單,只要one touch就可以了:

方法就是開機後,選擇以itunes回復,接著接上你的電腦,他就會問你:

itunes回復1  

也就是你當初在itunes備份的時間點了,所以說經常養成備份的好習慣很重要,不然記錄的時間點如果只有好幾個月前,那就沒有回復的意義了。

或是你有需要時也可以自己手動回復

 

點選好時間點以後,按下回復,

itunes回復2

就是漫長的等待了,不過因為是直接從itunes回復,所以不管是程式還是音樂都會在同步回去,當然,照片和設定也是,尤其是很多人在意的Line訊息紀錄也會回復。

另外提醒大家一件事,平常你在itunes的主要畫面看到的這個回復: 

清除資料  

是回復原廠設定,沒事不要亂按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