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雖然穩定,但是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也是會出現一點問題,所以通常可以是用下面幾種方式:

  1. 修復磁碟權限,這應該是最常使用的一個:
     
    但是如果遇到連磁碟修復都不能解決的問題,就可以繼續考慮下面幾個了  
  2. 重置pram,你可以參考技術文件:http://support.apple.com/kb/PH11243?viewlocale=zh_TW&locale=zh_TW

 

  • 關閉電腦。
  • 在鍵盤上尋找下列按鍵:Command、Option、P 和 R。您在步驟 4 中將需要同步按住這些鍵。
  • 啟動電腦。
  • 按住 Command+Option+P+R 這四個鍵。請務必在灰色螢幕出現前按下此按鍵組合。
  • 按住這些鍵,直到重新啟動電腦 3 次,且聽到 3 次啟動聲。
  • 放開這些鍵。

 

 

  1. 重置SMC:http://support.apple.com/kb/HT3964?viewlocale=zh_TW

  

  1. 再不行,就使用快取清除工具,例如cleanmymac,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做。
  2. 真的不行,就重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le mac pram nvram smc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