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指出,久坐的致死性比肥胖多一倍。
  
  然而,英國的研究人員強調,即使像是每天快走20分鐘這類少量運動,都足以降低30%早死風險。
  
  劍橋大學醫學研究委員會流行病單元的資深調查員Ulf Ekelund表示,鼓勵不喜歡動的人少量活動也會有顯著的健康效益。
  
  就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增加活動量跟降低肥胖程度一樣重要,或許多運動更為重要。
  
  身體對於規律運動的適應作用幾乎是「驚人的」,有氧運動能點燃身體的免疫系統、增進心智功能、提高能量、強化肌肉與骨骼、減少慢性疾病風險,像是心臟病、癌症、糖尿病等。
  
  這篇報告刊載在1月14日的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中。
  
  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主任David Katz博士表示,這篇研究的訊息非常清楚、簡單,對任何體重的人來說,從不運動變成運動都能顯著降低早死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0b830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運動 肥胖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