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8084_780329598725734_3104994160954495416_n  

四名肥胖專家在一篇新的評論文章中表示,肥胖是複雜的醫療問題,除了建議控制飲食與運動之外,還需要多種方式並行。
  
  第一作者、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心理醫師Christopher N Ochner博士表示,治療肥胖時,僅建議改變生活型態往往是不夠的;相對的,要實施多元策略-而不只是堅持要求他們的飲食-這可能包括適當使用藥物或迷走神經阻斷或手術。 
  
  
  該篇報告也建議醫師對已經過重的人制定以生活型態為基礎的策略,藉以預防肥胖,Ochner博士建議,不要等到人們已經肥胖了才對他們提出要適當營養與運動。 
  
  作者們也建議,要建立維持減重的策略,因為維持適當體重比減重更困難。 
  
  另外,也很重要的是,Ochner博士表示,不要責怪病人無法藉由控制飲食與運動來維持減重。不幸的是,我們大多仍認為肥胖者應該要成功,除非是缺乏意志力,這其實是錯誤觀點且可能會造成傷害。 
  
  Ochner博士與共同作者—丹佛科羅拉多大學內科醫師Adam G Tsai、美國肥胖醫學委員會主席、芝加哥生活型態醫學中心的Robert F Kushner醫師、費城賓夕法尼亞大學體重與飲食異常中心的Thomas A Wadden博士—在2015年2月12日的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期刊,線上發表他們的評論意見。
  
  亞利桑那州Scottsdale減重中心的Craig Primack醫師受邀對這評論發表看法時表示,他同意多項結論。
  
  從變重的那一刻開始,人們會被告知「你必須要控制飲食和多運動」,但是我們往往無所適從,人們會認為是個人因素造成失敗。我們常常在一月開始控制飲食,但在二月就停止。這是一種荷爾蒙問題,有些減肥藥可以「重置」下丘腦。 
  
  但是,英國國家肥胖論壇主席、Luton & Dunstable醫院的David Haslam醫師強調,改變營養與增加運動是每種減重方法的基礎。藥物減重是額外的方式,但只有在明確的營養與運動建議下有效,也只有這樣才可以維持減重。
  
  該文僅代表作者的意見,不代表任何組織-即便四位作者都是美國肥胖協會的會員。
  
  這篇評論的想法來自該協會公共事務委員會的一些成員,Ochner博士表示,表達出對許多醫師仍舊相信的論點「只要少吃與多運動就足以治療慢性肥胖,如果沒成功,是病人的錯」的關注。 
  
  他與共同作者解釋,限制熱量誘發人體原本防止飢餓的生物適應,而現在確認的是,改變生活方式而促進多餘的熱量消耗和脂肪儲存的長期有效性。 
  
  他們寫道,因為持續肥胖有很大的程度屬於一種生物介質疾病,需要更多以生物為基礎的介入方式,以因應維持最高體重的代償適應。抗肥胖藥物、減重手術以及新核准的腹腔內迷走神經阻斷裝置,個別可以不同程度地實現這一點。
  
  作者們提供了過重者預防肥胖、以及治療肥胖的小秘訣,對於預防,他們建議醫師提出適當營養與運動的重要性,對於已經減重者,要提供他們維持減重的資源。
  
  至於治療,他們建議實施多元化個製化策略,可能包括高結構性飲食、高蛋白飲食、增加運動、藥物、減重手術。也提到減重手術是唯一有效的長期肥胖治療且應在適用時機提出建議。 
  
  他們也建議,要告訴病患,有力的生物機轉會造成體重增加,使用藥物這些生物基礎治療並未意謂著意志薄弱。 
  
  Primack醫師表示,他提供減肥藥給病人,且一開始就伴隨生活方式諮商,不過,如果病人不要使用藥物,他就不會開立。然而,如果患者用盡各種飲食控制方式或減重有限-使用藥物會是相當有力的建議。
  
  Haslam醫師強調的略有不同。他表示,就像血壓-降血壓藥物可以減少中風負擔,減重藥物對於中風、糖尿病、睡眠呼吸暫停、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等等也是這樣。所以,就我的觀點,應促進使用它們(減重藥物),但是,只有在良好的行為建議的情況下。我個人的實務是,先確保生活型態改變,但是對於使用英國現有的少數減重藥物上也不要害羞。 
  
  Ochner博士承認,現有的科學還未能精準分辨哪些人對於哪種治療的反應最好,這已有被探討,但還有漫漫長路要走。我們對於迷走神經阻斷介入的資料有限,但是減重效果看起來是顯著低於現有之減重技術所達到的。 
  
  此外,不論我們是否認為需要付費,經濟上的影響是相當大的,最需要的人一般無法負擔治療費用,我們正在爭取更多第三方付款來負擔[美國]的肥胖治療。 
  
  他結論指出,但願這篇評論可以幫助推廣以下訊息,我們正在處理一個相當程度的生物性疾病,需要像其他疾病一樣有相同的代償政策。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