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10496.jpg

研究發現,嘗試戒菸者也會減少飲酒,不過還不清楚原因。

一篇新研究認為,相較於不打算戒菸者,嘗試戒菸的抽菸者,飲酒情況會比其他抽菸者減少,也不太可能狂飲。在這篇研究中,研究者分析了英國近6,300名抽菸者的調查資料,其中144人表示在接受調查前一週曾嘗試要戒菸。
  
  研究第一作者、倫敦大學院Jamie Brown表示,這些結果不同於普遍認為的,戒菸者會傾向於喝更多酒以作為補償,這可能是因為他們聽從勸告試著避免飲酒,因為飲酒與復抽有關。
  
  這些研究結果的原因還不清楚,研究者認為,可能是抽菸者在嘗試戒菸時減少他們的飲酒量,以降低復抽風險,或者是,比較少喝酒的人更可能會嘗試戒菸。根據Brown表示,如果是後者,飲酒量較大的人需要額外幫助以戒菸。
  
  這些研究結果發表於7月21日的BMC Public Health期刊。
  
  Brown在期刊新聞稿中表示,我們還無法確認因果關係,需要進一步研究,以釐清嘗試戒菸者是否會跟著限制飲酒量,或者,反之亦然。此外,我們還需要排除會造成更容易抽菸或飲酒的其他因素。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Smoke Less, Drink Le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戒菸 酗酒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