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87134.jpg

研究人員表示,抽菸者比較常會因大腦內層出血造成中風,特別是女性。


  
  相較於不抽菸的人來說,每天抽超過1包的女性發生所謂蜘蛛膜下腔出血的嚴重中風風險是8倍,抽相同數量的男性風險是3倍。
  
  研究發現,即使是抽很少的女性,這種中風的風險也會是3倍。
  
  Helsinki大學的Joni Lindbohm博士表示,沒有抽菸的安全量,當然,最好的選擇是絕對不要開始抽菸。
  
  專精神經外科與公共衛生的Lindbohm博士表示,這篇研究提供政策制定者的訊息,是藉由拒絕抽菸實施有效的策略,可以降低蜘蛛膜下腔出血的負擔。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蜘蛛膜下腔出血在女性出現的比例較男性高,但原因並不清楚。Lindbohm博士相信,女性風險增加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抽菸。
  
  重度抽菸的女性,如果大腦中有尚未破裂的動脈瘤,就屬於高風險族群,她們應該要治療動脈瘤。
  
  這篇報告刊載在7月21日的中風期刊中。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Women Smokers at Higher Risk for Brain Bleed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