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9-18 17.13.28.png

研究證實,腸手術後,吸菸者應立即藥物治療,但不適用於非吸菸者。

新研究認為,抽菸增加了克隆氏症患者腸手術後的復發風險。
  
  這篇研究包括了英國240名克隆氏症患者,於他們進行腸手術後追蹤3年;研究作者指出,克隆氏症發生於免疫系統攻擊腸道內膜,引起嚴重發炎反應,可能會導致腹瀉、腹痛、噁心與降低食慾。
  
  一開始通常會使用抑制免疫系統的藥物治療這類患者,但是,研究作者表示,超過半數的克隆氏症患者最後進行了手術移除受感染的腸段,然而,手術無法根治克隆氏症,常會復發。
  
  根據蘇格蘭愛丁堡大學的研究者表示,抽菸者比非抽菸者更容易在術後復發。
  
  研究者還評估了稱為硫嘌呤的這類藥物(例如:mercaptopurine,商品名 Purinethol與Purixan)是否可有效預防術後復發。研究發現,這類常被用於治療克隆氏症的藥物,確實可降低抽菸者的復發風險,但是不適用於非抽菸者。
  
  研究者表示,研究結果認為,有抽菸的克隆氏症患者在術後應立即給予硫嘌呤類藥物,但是,對於非抽菸者,並無證據支持使用這些藥物。 
  
  研究作者、基因和實驗醫學中心、大學附設胃腸道小組負責人Jack Satsangi在大學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的研究確認了對克隆氏症患者健康有益的一件重要事情:不要抽菸。 
  
  Satsangi指出,對於進行腸手術的非抽菸者,第一年時的最佳方法是密切觀察,而非立即給予藥物治療。 
  
  這篇研究發表於8月30日的The Lancet胃腸肝病學期刊。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