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1-15 11.05.25.png

photo by Lululemon

如果你想管理自己的體重,就需要注意你的代謝。


  
  代謝反應,尤其是靜息代謝,是身體的引擎,燃燒熱量只是為了讓你的心跳、肺呼吸、以及身體其他組織運作所必須。
  
  除非你是優秀的運動員,否則靜息代謝佔了每天燃燒熱量的60-75%,每個人都不一樣。
  
  如果你要計算熱量,知道你的靜息代謝,有助於計算出要吃多少東西體重才不會增加。
  
  相較於燃燒熱量速度比較慢的人來說,代謝率天生就比較高的人可以吃得更多,且體重不會增加。
  
  但壞消息是,雖然這樣可能會讓它慢下來,但其實很難將你的靜息代謝增加更多,多過於原始設定值。
  
  以下是科學發現會降低你減重並維持能力的事情。
  
  睡覺。研究人員已經知道短暫睡眠會讓你體重增加,晚上沒有睡足6小時的人容易吃太多,而且通常會渴望澱粉、含糖食物。事實證明,當你沒有睡飽的時候,吃太多並不是唯一的問題,因為睡不飽也會減慢新陳代謝的速度。
  
  蛋白質。身體會花更多能量來消化與吸收蛋白質,比消化油脂與醣類時所用的能量更多。
  
  若要改變飲食讓身體主要熱量供應來源從醣類或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脂肪的話,也要仰賴代謝作用的幫助,這種飲食稱為生酮飲食。這告訴我們,如果想要以減少熱量的方式減重的話,減少油脂的攝取,不要減少蛋白質的量。
  
  多吃蛋白質能讓你的靜息代謝值比較高,能讓你減重並維持。
  
  減重。當你減輕體重時,你的身體會努力對抗,想要恢復。Pennington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的營養肥胖研究中心主任Eric Ravussin表示,體重減少時身體的反應,就像你拉一個彈簧時會發生的情況一樣。
  
  身體對抗體重減少的一個方式就是減緩靜息代謝,體重減少得越急促、越劇烈,代謝作用減緩得越多。
  
  研究人員表示,試著改變對減重的想法是比較好的,與其節食,以大量減少熱量並在健身房裡操死自己來達到減少部分體重的目的,還不如專注於適應某個你能持久、堅持下去的習慣。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