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07-05 22.32.47.png

Airdrop是Apple裝置間的一個快速傳輸的好設計,但是經常會時不時有一些不認真的新聞記者散佈一些不實謠言

所以今天我就來跟大家解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截圖 2022-07-05 22.36.34.png

這就是謠言內容了,直接跟大家講答案:這是因為那個人自己想看所以才收到的。

結案


當然今天教學不會只有這樣,我就來說明一下要怎麼可以避免自己去受到這樣的騷擾(當然前提是你沒有想要看變態的照片)

首先,我要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說不可能收到變態照片

因為Airdrop的設計,如果不是在聯絡人清單的照片是不會出現預覽的

請看影片:

如果今天傳Airdrop給你的人是在你的通訊名單裡面,你就會看到這樣的預覽視窗

IMG_1123.JPG

有沒有很明白了,除非你是自己很想看,不然在你沒有按下確認之前,你根本不會知道傳過來的是什麼。

但是有些人會說我怎麼知道是不是我朋友傳的呢?

也許我沒有把朋友的資料存在通訊錄呀(所以你稱這樣的人是你朋友?)

於是要教大家兩件事:

1.設定Airdrop權限

2.設定手機名稱

1.設定Airdrop權限:

你只要在設定裡面的Airdrop中調整權限或是在控制中心裡面長按就可以呼叫Airdrop權限

IMG_1122.jpg

如果你根本不會用到,可以關閉就好了,如果想要讓聯絡人可以傳,就是設定只限聯絡人。

這樣只要不是你的通訊錄有的人就沒有辦法傳給你(包含上面那個你沒有設定但是你成為朋友的,也沒有辦法傳給你

2.設定名稱

這個其實就是自己幫自己,但是每個人這樣做的話就是大家都受惠的事情,我觀察過滿多人不會給自己的手機設定名字,所以他的現實就是【iPhone】

這樣當然很容易混淆,所以現在就到【設定】選擇【一般】

IMG_1124.jpg

然後點進去【關於本機】

IMG_1125.jpg

之後就可以更改成你喜歡的名稱了,這邊要提醒各位,因為很多人不是全Apple生態系,所以使用特殊符號有可能會有其他裝置無法辨認的狀態,所以正常寫英文或是中文就好了,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IMG_1126.jpg

設定好之後下次你傳Airdrop給別人的時候就會顯示你輸入的內容了,例如我上面舉例的【阿喵的手機】

最後其實Android也有這個功能,只是用的人太少了,所以記者根本也不知道也沒有想到用這個來炒新聞

也是一樣不是聯絡人就不會顯示預覽

請看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OS Airdrop 謠言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