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改善交通全民來通報」,明天正式進入第二階段,民眾若發現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破損、設置不當時,只要於上班時間,打0800-693168免付費電話,即有志工接聽後透過電腦通報平台,自動轉到縣市政府交通單位,並立即回報處理方式。三至七個工作天答覆處理進度與結果。希望透過民眾的力量,讓全國交通設施趨於完善。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祕書林銀河表示,改善交通全民來通報計畫,共分二階段施,第一階段已於上個月推出,交通部在全國23縣市、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等單位,設置了27支專線電話後。第二階段於明天推出,不但與中華電信合作,設置此「0800-693168」免付費專線電話,委託警察廣播電台雇用10名志工,透過電腦平台通報。周一至周日每天上午8時至晚上6時都可受理民眾通報。

民眾還可利用168道安入口網,在網路上通報,完全不受上班與假期的時間限制。

林銀河指出,0800-693168這支電話,可視為交通部為全台成千上萬個交通設施,特別成立的「爆料」專線,同時也是「大家來找碴」專線。民眾一出門,就成為交通部的眼線,在路上看到被風吹歪、遭人破壞或設置不當的交通設施,馬上可拿起電話立即通報。

值得一提的是,這支電話同時也是導航志工的電話,具有多重功能,道安委員會組長劉韻珠說,「693168」的諧音是「溜就閃,一路發」,有趣又好記。

他們說,民眾從明天起,只要記住這個電話,逢農曆春節、清明假期、端午或中秋假期等連續假期迷路時,也可打這電話求助。平常上班上學日碰到號誌不連鎖、短路如只閃黃燈或紅燈,也可以打這電話。換言之,記住這個電話號碼,就可全台順暢走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