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流行性感冒盛行的季節裡,教您如何提升免疫力,遠離病毒!

【第一招】正常生活習慣。打亂生活作息及睡眠習慣,會造成身體進入深眠的時間較短,影響身體免疫力

【第二招】適度的運動。最適合成人的運動量,每週3天,每次3045分鐘;運動的內容應該是使心跳些微的加速,而非激烈運動。

【第三招】均衡的飲食。每位成年人每天攝取的飲食量,應包括五榖根莖類3~6碗,奶類1~2杯,蛋、豆、魚、肉類4份,蔬菜類3碟,水果類2個,油脂類2~3湯匙。應盡量食用優質蛋白,包括富含Omega-3的魚肉、瘦肉、海鮮及豆製品等。蔬果類則應以顏色者為佳。

【第四招】攝取富含維生素ACB群及E的食物,或使用綜合維他命來補充,並適量補充鋅。

【第五招】酒精、咖啡、脂肪食物要節制。

【第六招】飲用好水。每天喝20003000毫升的水。

【第七招】運用天然食材:檸檬、薑、蒜。喝檸檬汁、喝薑湯是古老治感冒的方法;研究發現大蒜裡含有硫化合物,能有效增加巨噬細胞的活性,並增加自然殺手細胞的數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