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記憶體小測
由於記憶體的容量增加,加上價格常常大幅滑落,市面上記憶體出現一陣混亂的現象,尤其是在網路上面,很多標榜著高速的記憶卡,幾乎都沒有達到應該有的水準,莫非是廠商都把消費者當傻瓜嗎?
其實不然,USB傳輸要快,甚至是要達到理想的傳輸速度(480Mb,也就是60MB),必須要同時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1.      主機板晶片要夠水準:這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在怎麼換零件,也不會去想到要動到主機板,更何況主機板上面的晶片是焊上去的,一般消費者再有膽,也不會拿自己的主機板來做DIY,所以就只能聽天由命了;當然不用這樣悲觀,其十一班主機板的晶片都已經很夠水準了,要達到60M是不太可能的,不過打個八折卻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      外接裝置要支援高速模式:不是說2.0向下相容嗎?為何還有高速模式之分?看來各位是誤會了,以卡姆碟為例,不同的卡姆碟晶片速度差距可以差到三倍以上,如圖:



這是一般的卡姆碟
                                                    這是使用SG365A晶片的
讀:4719;寫:5030                                             讀:19065;寫:11209
3.      卡片本身也有差別:上面寫的速度當然不是寫好看的,不過會寫這篇文章也就是要告訴大家,上面標示的速度雖然不是寫好看的,但很多是寫好玩的。


有鑑於此,小藥師特地拿自己的三張SD卡來做測試,給大家看看結果:



現在來介紹一下今天的主角們:
接著給大家看看成績:

宣稱
150X
實際:讀:19065;寫:1120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宣稱
120X
實際:讀:19358;寫:1618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宣稱
150X
實際:讀:19395;寫:13584


結論:基本上,這三張卡都是有名的大廠,測出來的成績也都在令人滿意的範圍內,唯一最大的差別,就是在傳輸的裝置上面,所以為了貫徹時間就是金錢的最高原則,建議大家可以去找一張最適合自己記憶卡的卡姆碟或是讀卡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