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使用ATM功能,所以小藥師想說買一台晶片讀卡機,
然而市面上產品琳瑯滿目,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挑哪一台比較好,經過幾天研究,就決定是這台
EasyATM combo

廠商宣稱因為是外接鍵盤,所以比較安全,剛買回來時,洗藥師的作業系統是XP+IE6都沒有問題,
但隨著IE7的出現,問題就出現了,經常沒有辦法正確讀取資料,導致網路銀行無法進入,或是轉帳失敗,
於是好問的小藥師就跟廠商聯繫,一開始還不錯,廠商很有誠意解決問題,但是隨著3個月過去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小藥師就失去耐性了,而且,問題發生是在2006/10月的時候,至今為止該廠商的驅動程式仍然是沒有更新,
在失望之餘,小藥師在偶然機會中,看到7-11有賣一台不錯的機器,心想姑且一試,就買回來了


安裝完驅動程式後,非常滿意,所有功能都正常了,介面也很親切,而且價格也比之前的便宜許多。
不過還有一個小問題,安全性如何呢?
小藥師找到了一篇文章:
駭客沒晶片金融卡 無法盜領
【陳毓婷/台北報導】
        網路ATM安全出現疑慮的傳言讓銀行公會昨日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銀行公會資訊安全小組召集人羅安昌表示,即使電腦已遭駭客入侵,但駭客要同時握有晶片金融卡,才能執行網路ATM轉帳盜領。

  用戶利用網路ATM轉帳必須同時使用晶片金融卡及晶片讀卡機,交易的同時不僅需要輸入密碼,還必須同時插晶片金融卡,所以安全性高於一般的網路銀行。根據統計資料顯示,9月使用網路ATM跨行轉帳的筆數達41萬,總交易金額高達99億元,可見網路ATM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然而在網路ATM逐漸普及時,也有傳言稱,若持卡人在使用後忘了將晶片金融卡從讀卡機抽出,駭客將可啟動電腦盜轉帳戶存款。對此,羅安昌表示,銀行公會曾經模擬測試持卡人遭木馬程式入侵,且將晶片金融卡插在讀卡機上的狀況,但實際上,駭客是無法成功盜轉。

  他解釋,因為以目前的網路科技,駭客雖然可以利用木馬程式取得持卡人密碼,並利用遠端遙控方式啟動持卡人的個人電腦,但因為每台電腦都有IP(Internet Protocol),遠端遙控的範圍有一定權限,在網路ATM的系統上,是不能透過遠端遙控發號指令,而必須要由讀卡機所屬的電腦發出訊息。

  而且有別於過去的磁條卡,晶片金融卡還無法被複製,因此不需擔心因為駭客入侵,導致晶片金融卡被側錄的問題。另外,持卡人使用晶片金融卡時,輸入密碼是由晶片在封閉迴路內驗證密碼,確認密碼後再對電腦(或ATM)發出訊號,因此,即使有心人士取得密碼,也必須握有同一張晶片金融卡才能執行盜領轉帳。


不管是真是假,畢竟電腦這種東西很難說,但是姑且就相信他吧,反正小藥師戶頭裡面也沒有多少錢可以給他轉走,
不過前些日子,這台機器也出了點狀況,沒錯,就是小藥師換成vista之後,會出現卡片讀取不到的情況,
還好經過2.3版的驅動程式更新之後,已經解決了,所以就繼續使用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