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顧問委員會(FDA Advisory Committee),對治療骨關節炎用藥etoricoxib的新藥申請案開會討論,於96年4月27日作出最後決議,建議反對核准etoricoxib用於治療骨關節炎症狀,亦即未核准etolicoxib的上市申請。


台灣於93年5月間核准etoricoxib上市,目前在英國、德國、瑞士、比利時等多個歐洲國家都已核准上市,合計此藥在全球己有63個國家核准上市。


Etoricoxib是選擇性第二型環氧?抑制劑類藥物(selective Cox-2 inhibitor),國內核准含此成分的藥品許可證共3張:

衛生署於93年12月間,即公告此藥品須加註「本藥品之類似藥品曾發生心血管嚴重副作用,國人長期使用本藥品之安全性尚未建立。患有心血管病變等高危險群病人,應特別謹慎使用。」同時亦要求廠商,提供上市後臨床試驗及安全性等相關資料供衛生署審查。於95年12月間召集專家會議,評估結果認為此藥品仍可繼續使用,但因國人長期使用的安全性尚未建立,應特別謹慎使用。


衛生署呼籲,醫師為病患開立此處方用藥時,應謹慎評估其用藥的風險與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