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歲章姓女子嫌自己不夠苗條,秀不出小蠻腰的美感,喝檸檬汁當三餐,第二天就受不了,因胃劇痛就診,醫師診斷是嚴重胃發炎,若再晚幾天,可能胃穿孔。

章姓女子一百五十八公分高,體重四十八公斤,但她總嫌自己「肉肉的」,尤其夏天穿短T恤時,露出的小蠻腰曲線不夠美,想再瘦個三、四公斤。

她聽人說,喝檸檬汁可以快速瘦身,雖然原汁酸度高,但為了擁有更苗條的身材,上星期開始減肥計畫,三餐猛灌檸檬汁,其他食物都不吃,餓了就喝開水。一天下來,她感覺自己變瘦了,信心大增。

但第二天早上喝完檸檬汁,胃很不舒服,有灼熱感;未料中午過後,一喝水就吐,胃痛得痙攣,急忙就醫。

桃園縣蕭敦仁診所用胃鏡檢查,發現病人的胃部嚴重發炎、紅腫,胃黏膜受傷。

蕭敦仁說,檸檬原汁的pH值一到二,不經稀釋猛灌,容易造成胃黏膜受傷,之前曾有一名廿出頭男生也是為了減肥連續喝檸檬汁,導致胃出血、潰瘍住院。

蕭敦仁表示,減肥法五花八門,除了喝檸檬汁,也有人吃辣椒減肥。他說,不論喝檸檬汁或吃辣椒減肥,「大概還沒達到減肥效果,胃就先掛掉了」。

小藥師覺得:過肥或是過受都是不好的,但是因為現在的社會價值及時代潮流,常常會讓很多愛美人是鑽進外表就是一切的牛角尖中,導致強迫自己過瘦的精神症狀。之前也有因為遊走腎差點喪命的案例出現。瘦身有術,性命要顧,千萬不要走火入魔,唯有規律的生活,均衡及健康的飲食還有每天運動333,才是最好的塑身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