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ffitt 的研究成果在第九屆 MDS 國際研討會上公布

今天,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 的 Alan List 博士在目前於意大利佛羅倫薩召開的第九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癥國際研討會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DS) 上公布了一項關鍵性第二階段試驗的最新成果,該試驗旨在評估 Revlimid 對於治療不可治愈血癌 --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的療效。在該研討會上發表的突破性數據表明,Revlimid (或 lenalidomide)可延長去除了 5q 染色體的 MDS 患者的存活時間並預防疾病的惡化。

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Moffitt 惡性血液病部門主管兼腫瘤學和內科學教授 List 博士表示:“這些裡程碑式的數據顯示,在很多情況下,Revlimid 能夠幫助 MDS 患者在不用輸血的情況下存活幾年時間。更重要的是,我們發現,Revlimid 能夠顯著延長存活時間,其中有87%的細胞形成響應者存活了大約十年的時間。使用 Revlimid 對患者進行治療是非常值得的,它不僅可延長患者的生命、而且其中有三到四年的時間不用輸血,還可改善整體生活質量。”

List 博士在今年的研討會上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除了 5q 染色體的 MDS 患者接受Revlimid 的治療,平均可保持2.2年不用輸血,四年後,患者仍然對治療有響應。此外,在對 Revlimid 有細胞形成反應的患者當中,87%的患者估計可存活10年,而在沒有細胞形成響應者中只有4%的患者可存活10年時間。

在該研討會上還公布了一些來自德國數據庫(有關利用 Revlimid 治療 MDS 患者的數據)回顧性分析的更多數據。這些數據顯示,Revlimid 同樣能夠預防去除了 5q 染色體的 MDS 患者的病情惡化。這一點之所以值得注意,是因為 MDS Foundation 稱約有30%的 MDS 患者的病情通常會惡化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 (acute myeloid leukemia,AML)。從統計數字來看,借助 Revlimid 治療的 MDS 患者有著顯著的整體存活率優勢。

MDS 是一種癌癥,這種癌癥會使得骨髓不能夠制造出足夠的功能性血細胞,它侵襲著全球300,000人,每年奪去了60,000到70,000人的性命。MDS 患者的可出現貧血、疲勞並需要進行頻率達一個月兩次的全身輸血。頻繁輸血可能會形成中毒,即“鐵負荷過度”,可嚴重損害心髒、肝髒和胰腺,最後導致患者死亡。

Revlimid 適用於治療因低度或中度1類風險 MDS 以及去除 5q 染色體(無論這種染色體有無額外的細胞形成異常性)而依賴輸血的貧血患者。Revlimid 還被用來與地塞米松聯合治療多種骨髓瘤患者,這些患者以前最少已經接受過一次治療。

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 簡介

H.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 & Research Institute ( http://www.moffitt.org ) 坐落於佛羅裡達州坦帕的南佛羅裡達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校園內,是唯一一個位於佛羅裡達州的癌癥研究中心。美國國家癌癥研究所 (NCI) 因該研究機構在研究領域的卓越業績以及在臨床試驗、預防和癌癥控制方面的貢獻而把它指定為一個綜合的癌癥研究中心。Moffitt 目前在佛羅裡達州擁有15個附屬機構,在佐治亞州有一個,還有兩個位於波多黎各。此外,Moffitt 是美國領先的癌癥研究中心的著名聯盟 -- 美國國家綜合癌癥網 (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 的一個成員,同時還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 評為治療癌癥的美國最好的醫院 (America’s Best Hospital) 之一。Moffitt 的唯一使命是為預防和治愈癌癥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