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不顧布希總統反對,投票批准取消了有關禁止聯邦經費投入幹細胞研究的限制。 

民主黨人佔多數的參議院以63票贊成、24票反對通過了有關議案。

由於贊成票未能達到總票數的三分之二,布什仍然有權行使否決權。

布希已經明確表態會行使否決權。他在去年已經否決了一項類似的法案。

民主黨一直認為有關禁止使用聯邦經費進行幹細胞研究的限制對醫學研究構成障礙,在去年贏得國會控制權後,民主黨一直表示要取消有關限制。

幹細胞是胚胎細胞,能夠進一步發展成人體任何細胞或組織,因此醫學界認為可以通過幹細胞研究治療很多目前尚無法醫治的疾病。

不過由於幹細胞取自受精胚胎,因此保守派人士指責幹細胞研究使用冷凍胚胎的做法無異於墮胎。

布希在2001年下令禁止使用聯邦經費進行幹細胞研究,不過提出使用從羊水、胎盤以及自然死亡的胚胎中提取的幹細胞所進行的研究可以得到經費。

參議院在星期三也通過法案批准使用聯邦經費投入此類幹細胞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