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今天公佈的新研究結果指出,改採富含魚肉與堅果的健康飲食,對易於罹患攝護腺癌的男性,可能造成生與死的差別效果。

「臨床調查」期刊線上版刊登的研究發現,食物中的Omega-3脂肪酸,或許能改善男性攝護腺癌的情況。

科學家以基因工程,讓老鼠發展出攝護腺腫瘤後,注射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飲食到一些老鼠體內。

這些老鼠的腫瘤,比未餵食Omega-3飲食的老鼠少,存活時間也較長。高Omega-3飲食的老鼠,存活率達六成,低Omega-3飲食的老鼠為一成,飲食採植物油中另一種高度不飽和脂肪酸Omega-6的老鼠,則無一存活。

根據這份由美國「全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研究,其他沒有經過基因工程產生攝護腺腫瘤的正常老鼠,不管有無餵食上述兩種脂肪酸,全部都存活。

Omega-3脂肪酸可從鮭魚、比目魚、鮪魚、沙丁魚、青花魚等深海魚類,鱈魚肝油等魚油,以及胡桃與亞麻籽中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