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之油切茶」廣告內容誇大不實,最近被高雄市衛生局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立三張行政裁處書,總共罰款新台幣二十九萬元,業者已改善違規廣告用詞。

該 廣告強調「添加金針菇萃取物、確確實實隔離油膩,讓體內穿上一件金鐘罩」、「無油無慮」等用詞,並佐以「人被漢堡、甜甜圈等油炸物推著走」、「油脂無法接 觸腸道壁」等畫面,已達涉及誇張並易使消費者誤解程度,衛生局於是陸續對業者開立三張行政裁處書,分別罰十六萬元、八萬元與五萬元罰鍰,業者也已經改善違 規廣告用詞。

衛生局說,食品廣告五花八門,常常讓民眾眼花撩亂,部分食品廣告還以「減肥」、「豐胸」、「壯陽」、「治療疾病」等誇大不實廣 告用詞,吸引民眾目光,更佐以見證人方式,增加民眾對產品信任,進而購買食用。超之油切綠茶也是請明星拍攝廣告或以民眾當見證,並刊登在電視、報章雜誌與 網路加以行銷。

衛生局今年持續將監測違規廣告列入重點工作,上半年度共辦理五百二十三件違規食品廣告案件,其中網路違規廣告佔二百零九件、報章雜誌佔一百六十六件、電視電台佔一百四十八件。

衛生局並提醒民眾,食品非藥品,食品主要是提供身體所需熱量及營養素,維持生理正常運作,不具任何其他效果或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