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肠水疗仪.jpg 

這也是一個朋友問小藥師的,這樣說吧.....
大腸水療就是「灌腸」,僅能暫時緩解惱人的便秘問題,並無美容養生或抗老化的功效。

  大腸水療機是一種侵入性的醫療器材,必須向衛生署申請查驗登記。目前國內並未核准任何以「大腸水療機」為名的醫療器材,民眾在市面上看到的「大腸水療」機具均屬違法產品。而「大腸水療」屬於醫療行為,應由醫師診斷才能進行,且應於醫療處所由合格醫事人員操作。

  坊間直銷商、網路商以不當的廣告宣傳宣稱醫療效用的行為,都屬違法,民眾切勿輕信。至於直銷商的消費者「體驗」活動,在非醫療場所、非醫事人員操作下,提供民眾場所及機具使用,不但牴觸醫事法,更涉及密醫行為。

  不久前,發生一名老婦參加「大腸水療營」後,隔天出現腹痛、嘔吐,甚至休克的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婦人腸穿孔,腹腔感染,最後引發敗血症而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