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出,治療下背痛,針灸可能証明比傳統療法更有效。報告的共同作者哈克說:「下背痛是一種普遍、痛苦和喪失能力的長期病痛,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五人的都會得到。」

哈克在「內科醫學檔案」刊出的報告說:「針灸是醫生治療慢性下背痛的一種有利與有效的治療方法,而且沒有副作用或治療不當的問題。」他指出,下背痛是外傷或喪失能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哈克和他的研究小組在德國雷根斯堡大學對一千一百六十二名病人進行實驗,病人的平均年齡五十歲,罹患下背痛的時間約在八年左右。

這些病人經過隨機選樣後,三分之一病人進行十次,每次三十分鐘針灸治療,一週兩次,扎針深度五至四十公厘。

另一組三百八十七名病人,以仿效針灸法進行治療,扎針深度只有一至三公厘,最後一組則以傳統療法、物理治療和運動進行治療。

經過六個月之後,接受針灸治療的病人指出病情有改善,仿效針灸法治療組有百分之四十四點二的人指出有改善。

接受傳統療法的一組只有百分之二十七點四的人表示有改善。

研究報告的作者指出:「針灸療法的優越性,暗示一種普通但不明顯的機械作用力可能促使中央神經系統對痛點產生作用、傳送疼痛訊號或處理疼痛訊號,而且這種機械作用力比傳統療法的行動機械作用力,作用更大。」研究的結論說,針灸療法的效果也更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