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鑑作假  

(補上一張最近發生的作假案)

最近剛好又要教學醫院評鑑了,不知道各位藥師有沒有想過,評鑑從無中生有,從有變多,接著由舊制進步到新制,我只有看到要求愈來愈多,卻沒有看到待遇合理的增加。

各位勞苦功高的藥師們,當評鑑努力要求藥師必須達到什麼什麼是時候是B級,接著要在進步到哪邊哪邊是A級的同時,有沒有想過藥師的薪水待遇,要達到五萬、六萬是B級,如果可以增加到七萬以上或是可以每年考核增減是A級?有沒有隨著物價指數調整?

順便幫其他單位的受害者問一下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護理師?檢驗師,各科治療師等等的,應該都在評鑑範圍內吧,他們難道都不用接受合理待遇?

 

賞罰分明是法家的治世之理,不能只有罰,沒有賞吧!

 

整天只能聽見要增加教學項目,要增加持續教育時數,要增加設備,要增加長照、癌症的部份,卻從來沒有聽說有增加哪一個部分之後,藥師的待遇可以有那些改善。

我們被要求要增加臨床教學的部分,要進行EBM、PBL、OSCE等教學訓練,但是評鑑有要求過教學醫院必須具備有JAMA、Lancet、NEJM、BMJ、AJHP、Drug、Clinical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Reviews of Physiology Biochemistry and Pharmacology、Hospital Pharmacy等必備期刊與必備教科書諸如Goodman、Dipiro、applied至少每四年更新是B級,如果能再增加像是AJCN、JASN、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Biochemical Pharmacology等等的其他專業期刊及具備各科專業的參考書籍時是A級?沒有!從未聞問。

或許你會說:現在多做這些,等民眾習慣之後就有可能轉成付費服務了,但是在整體制度還沒有完成之前,我們就已經先自我滅亡了。不論醫院、診所或是社區藥局藥師,日以繼夜地從事著義工般的工作,醫師多做點什麼,還可以增加一下業績,不管在心理或是實質層面,都可以有實質回饋,然而對於藥師甚至是其他醫療專業人員來說,多做只有多累,而且做愈多,就會被要求更多,但是藥師光只是要求一個人力增加,卻是極為拮据與艱辛,看來藥師公會直接改名成藥師功德會就好了。

整個評鑑制度讓醫改會和健保局以及政府和醫院成為秦始皇的角色,讓我們來比較一下:

秦皇築長城

醫院教學評鑑

築長城講真的是為了保衛民眾身家安全

評鑑美其名是要增加病患照護

所有的成年男性都要來參加

所有的醫院藥師都要參加

盡情奴役你

無止盡的要求你

長城就只有這樣一條

項目還會隨著時代增加

給你基本的食宿

根本不管你的待遇

做不到可能會被打死

做不到要一直加班到作到,不然你就離職。

傷殘者可以回鄉休息

因公受傷只有勞基法可以救你,而且還不見得有用

天候不好必須強制停工

遇到緊急情況理所當然要出現支援,沒有配套措施還不行,而且還不會有任何補償

華夏民族確實得到幾年安穩

病人健康沒有明顯增加,還有減少的趨勢

長城蓋好如果還活著就可以回家

子子孫孫延續下去,永遠不會結束

於是作法相同,評鑑甚至更超過,但是結果大不同,評鑑與健保制度得到德政的美名,而秦皇卻換來下地獄的稱號。

關鍵字: 醫院評鑑 教學醫院評鑑 評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